fbpx

3分鐘認識電子秤

秤

講到電子秤,你會想到什麼?

菜市場用的?跟秤體重的一樣嗎?會上下晃動天平也是嗎?

其實電子秤的運用範圍非常廣泛,是很多產業缺一不可的東西,但卻常常被忽略>< 在驚嘆可x可紅茶怎麼可以調配的這麼好喝時,除了茶葉本身選的好,是不是也要有秤的協助,才讓精準秤出幾克糖、幾克珍珠、幾克冰,使產品有黃金比例變成一杯好茶!!! 結婚要買鑽石給愛人的時候,是不是也要算準克拉數,甜而不膩不多不少剛剛好傳達你的愛~還有減重減脂的時候,斤斤計較吃了多少克的東西;吃中藥時,醫生給你的藥劑量;毛小孩在成長的時候,記錄他的成長軌跡….等,仔細想想,是不是其實生活中無論大小事都有他的小身影陪伴呢?

今天 P編 來告訴大家,常見的秤有哪些,以後若是老闆說需要買秤時,你可以直接回應:「我知道要買哪一種最適合!」

以功能分類

以功能來說 簡單分為以下三種功能:

tabletop scale

計重秤

最常見的產品,買賣業、食品業、工業、商業等等等
桌秤HDC II

計數秤

能精準算出數量,例如娃娃機廠商計算硬幣數、工廠計算每包彈簧、零件的數量等
英展

計價秤

買賣專用,只要輸入單價,就可以自動換算這個重量價值多少錢。例如市場買水果、貢丸等。

以外觀及體積分類

以外觀及體積來分辨使用性及差異:

桌秤

市面上常用的體型,一般商家會使用來秤量大約30公斤內的電子秤。功能上也有分為一般計重、計數、計價。特別注意的是有計價功能的電子秤需要有政府認證的貼紙作為檢驗喔!

落地台秤

又分為計重和計數兩種功能,和一般的計重秤主要是外型上的不同而已。常用於物流業、原物料批發業等。

烘焙秤料理秤

也是計重秤的一種,針對烘焙或家用調整相關的功能與造型,使秤更融入生活。例如:做蛋糕麵包甜點、需要精準調味時、飲料店秤茶葉、咖啡粉、果糖、冰塊等。 PS.秤重界也隨著時代進步,例如最新的計時秤,可以邊使用邊計時,讓茶葉和咖啡粉有精準的浸泡時間,提供更完善的使用者體驗。

電子天平

屬於精密型電子秤,通常可以秤到小數點兩位以下才會稱為電子天平,通常用於實驗室,例如:藥丸配置、化學劑實驗、黃金珠寶等。

體重計(體脂計)

這我就不多說了,是每個女生的又愛又恨的產品之一,每個家庭一定要有一台才行。

電子地磅

可以用來秤卡車、飛機、大象等特級重的物品,又分為移動式、嵌入型

以價錢來說

說到這個真的是淚流滿面,因為網路的發達,有太多不同的秤流竄在市面上,但有多少黑心的品質又或者不符合法規的東西,我們就不說了。

只希望各位可以睜大眼睛,一分錢一分貨,不論是員工要用的東西還是自己要使用的東西,好的設備是可以為你加乘生活上的愉悅度,讓你更事半功倍的!


回歸正題

除了知道要買哪種秤以外,第二步要知道自己可能會秤重的物品以及其物最重和最輕的測量數值大概是多少,這樣我們就可以為您介紹最適合的秤囉~

其實還有好多好多不同種的秤,依據不同的需求會有不同的規格、秤面大小、是否防水,有些還能連接印表機列印出標籤貼紙,或用APP直接控制等等。

現在先為各位介紹最常見的類型,敬請期待其他的介紹,以及更詳細的使用方法,如果有想知道什麼也都歡迎直接跟我們說喔~

沛禮會為你選出CP值最高的秤,只要給我們需求,品質不用煩惱!沛禮用心,深得你心。

P 編 教 你 如 何 選 購 電 子 秤 直 接 去 挑 選 囉 企 業 採 購 請 按 這 裡

發佈留言

經典不敗的傳統磅秤,最具代表性的秤重儀器

至今依然是很多長輩的首選

不需安裝電池隨帶隨用

符合中央標準局檢定

可作為市場交易買賣用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