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什麼是計價秤?

水果批發業專用電子秤|沛禮國際秤重設備專賣

你有去菜市場買菜的經驗嗎?或是曾經在過年時去年貨大街採購年貨糖果呢?

你知道嗎?不論是菜市場或是年貨大街,凡是購買的東西需要秤重計算價錢的電子秤,都必須要通過政府認證,並貼上「同字貼紙」,才能合法的提供交易買賣使用喔!

這邊就讓我們好好來介紹一下可以自己算錢的秤

計價型電子秤(簡稱計價秤)

  1. 計價秤顧名思義就是能夠幫你算價錢,甚至找錢,是個省時省力的常見產品。因為台灣一般的交易買賣都是使用台斤台兩做為秤重單位,所以台灣的計價型電子秤一定會提供台斤台兩等單位換算喔。
  2. 逛市場的時候是不是覺得市場的老闆很厲害,都可以很快速的算出價錢呢?其實老闆很厲害沒錯,但更重要的原因是老闆可以直接透過計價電子秤來計算金額。計價電子秤在正面和背面都會有三個視窗。三個視窗分別會顯示重量、單價及總價。顧客不僅可以直接透過視窗看到自己選取的商品的重量,也可以清楚的看到單價及總價喔!
  3. 計價型電子秤最最最重要的是必須透過經濟部中央標準檢驗局認證並貼上同字貼紙(如下圖)!標準局會派稽核員不定期前往市場隨機抽檢攤商所使用的電子秤是否符合標準喔!若是經查驗發現不符規定的話依度量衡法規定,可能會處新臺幣1萬5千元以上,7萬5千元以下的罰鍰喔!
    同字貼紙 | 沛禮國際 Polit 電子秤專賣

說到常見的交易使用磅秤其實不只是計價型電子秤,還有另一款是買鹹酥雞時一定會看到的傳統自動式磅秤(如下圖,也有人稱他做時鐘秤)。傳統的自動秤顧名思義就是自己可以運作(咦!? 好像在說廢話),不需要充電或是裝乾電池,直接靠磅秤內的彈簧去顯示秤重數值。

自動秤 傳統秤 指針秤 磅秤 | 沛禮國際Polit 電子秤專賣

如果你是未來要成為商家,且會直接在客人面前秤重計價買賣的話,請務必一定要選擇符合政府規範的計價型電子秤喔!

我們常常遇過客人看社群(Fx)買賣社團上賣一台一千多元的電子秤,結果來門市詢問後,才發現那是未透過台灣中央標準檢驗局認證,不符合規定的計價秤,如果使用就可能會受罰,所以請大家務必要小心喔。

什麼是計價秤? 沛禮國際Polit

 

經過解說,有沒有又更了解計價電子秤了呢!

沛禮所販售的計價秤,百分之百都是經過檢定擁有同字貼紙的秤,歡迎直接選購喔~

凡是你有任何有關秤的問題,都歡迎私訊沛老師!我們的使命就是替你找到適合且高CP值的產品!

立 即 選 購 通 過 檢 驗 的 計 價 秤

經典不敗的傳統磅秤,最具代表性的秤重儀器

至今依然是很多長輩的首選

不需安裝電池隨帶隨用

符合中央標準局檢定

可作為市場交易買賣用

了解更多